锦瑟

喜欢写文,主坑未定与砸锅,喜欢文章的家人们可以根据己推订阅合集哟,欢迎关注~

舞会的错误打开方式

  ooc归我,其他归大家

——————————————————————————

  这一届的赫菲斯托斯大赛进行到了半程,举办方一如往届举行了联谊舞会。只不过这舞会是不是用来联谊嘛……

  “呵呵。”姬初雨面无表情的看着舞池里你踩我,我踩你的一众军校生,只感觉额头上的青筋暴起。

  “啊,年轻真好。”廖如宁端着一杯香槟慢悠悠的走过来,“想当初我们还只是天真无邪的少年,只懂得粘钉子,现在的孩子都知道直接改装鞋子了。”

  霍宣山看到一个把军靴改装成鞋底装有刀刃旋转飞轮武器装备的达摩克利斯学生十分欣慰的点了点头,“后生可畏啊。”

  公仪觉抽搐着嘴角,眼睁睁看着那个学生所过之处没有一双军校生的鞋子是完好无损的,好一点的只是粘着的钉子被打下来,差一点的直接鞋底开胶,穿都穿不了。

  肖·伊莱盯着那个鞋底开胶后光着脚狼狈退场还被踩了几脚的塞缪尔军校生吱哇乱喊:“还不是你们几个带坏别人,你看看这几届的舞会有哪一届是正常联谊的!!!”

  旁边高学林点点头难得没有反驳,这一句话喊出了在场不知多少人的心声。此言一出,众人纷纷下意识看向几个达摩克利斯的人。

  应成河刚和应星决入场就见不少人看着他们,一时间骄傲起来:我堂哥打扮起来果然帅气逼人!

  由于老师和特邀嘉宾没有规定穿制服,大部分人都着正装。连应成河都收拾了一下他的鸡窝头,看上去人模人样的,迷倒几名女老师。

  “卫三呢?”应星决一过来就问。

  “说是一会儿就来。”金珂给应成河递过去一盘水果,给应星决递过去一杯橙汁。

  “谢谢。”应星决接过,扫了眼到场的人,在场的教练老师基本都是当年那一届的军校生,有不少熟面孔。

  “应指挥,金指挥。”宗政越人走过来和几人打了个招呼,随后拉走应星决到一旁谈事情。

  霍宣山和廖如宁过来刚好看到远去的两人,问金珂:“卫三呢?”

  “今天下午刚到帝都星就被昆莉·伊莱拉走了。”

  “去干嘛?”

  “买礼服。”

  的确,作为一个往年参加舞会都雷打不动穿制服的人,卫三家里的女士礼服从不存在。本来应星决说给卫三准备,结果被卫三推了回去,其名曰:直男审美信不得。

  此事被当时一起执行任务的昆莉·伊莱知道后十分热心的邀请卫三一起去挑礼服,不知怎么两人挑到舞会前一小时才准备往过走。

  脱单首卫:【完了完了,走不了路了……】

  金家发财:【到哪了?】

  脱单首卫:【门口。】

  五人群里头跳出来卫三的消息。

  廖如宁走开去拿点心,金珂对旁边两人说:“今天千万别下舞池。”

  “嗯。”霍宣山秒懂,应成河没反应过来:“啊?”

  话音未落,就听见门口处有人吸气。

  昆莉·伊莱搀着卫三的手一起走进来。两人走的都十分缓慢,有了礼服的加成,平白添了几分优雅与贵气。

  金珂挑了挑眉,霍宣山和应成河都怔了怔。

  两人从一旁较偏的通道往过走,一路上不乏惊叹声,只不过卫三和昆莉·伊莱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人我给你们带到了,祝你们玩的开心。”昆莉伊莱简单和几人打了个招呼,又郑重的拍了拍卫三的肩膀:“记住我说的话。”说完转身离去,只是移动速度有点慢。

  金珂细细打量了一下卫三:“不错,终于有个人样了。”

  霍宣山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应成河则是满脑子的:堂哥赚了!

  一袭黑绸长裙掐腰处理后衬出卫三瘦但不弱的体型,盘起的头发和珍珠发饰为造型加了几分雅致。连应大师都忍不住夸:“确实有个人样了。”

  卫三僵着脸:“……我谢谢你。”

  三人终于意识到卫三难看的脸色,“这咋了?”

  卫三面无表情的把裙摆撩开,只见她脚上穿着一双全黑的高跟鞋,脚背还有几处淤青。

  “噗。”金珂揉了一把脸没忍住,应成河表情扭曲,霍宣山依旧是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只不过嘴角的抽搐表现出他快绷不住了。

  卫三脸又阴了几分:“我觉得以后还是穿制服更好。”

  “噗,哈哈哈哈哈哈!”三人转过身张着嘴无声大笑,金珂更是直接笑弯了腰。

  突然霍宣山反应过来:“所以刚刚昆莉·伊莱说的是……”

  “我俩挑完衣服她教我舞步,我……踩了她几脚……她劝我今天别下舞池。”说完,卫三看着又一次转过身狂笑的三人麻木了。

  就在这时,廖如宁刚好过来。看着卫三这一身没忍住:“你和应大师难得穿的这么人模人样啊!”

  卫三:……你们敢不敢换句台词(ノ`⊿´)ノ

  无辜中枪的应成河:……

  “走走走!跳舞走!咱们的门面必须得展示一下!”廖如宁来了兴致,拉着卫三的手就往舞池冲。

  你就是想炫耀吧!!!

  卫三一口气没提上来:“等……”

  金珂几人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卫三被廖如宁拉进舞池。

  “默哀。”

  “少爷保重。”

  “……我有种不详的预感。”应成河默默说一了句。

  留在原地的三人看着兴致勃勃的廖如宁和僵硬的卫三在心里摇了摇头,一时间没说话。

  另一边,应星决在看到卫三后眼前一亮。宗政越人正在说话,看着突然失神的应星决顿了一下,顺着应星决的视线看过去,就见昆莉·伊莱和卫三往金珂几人那边走。

  “卫三穿上礼服还挺好看的。”宗政越人客观评价道。

  “嗯。”应星决看着佳人巧笑倩兮(?)的样子勾了勾嘴角。宗政越人见他这幅模样非常识趣的告辞:“余下的完了我们再聊吧,我去找我女伴了。”

  “回见。”应星决点头致意,起身往卫三那边走,走的有点急。结果看到卫三和廖如宁下了舞池后,他脚步一顿,眼神暗了暗。姬初雨和霍剑过来就看到应星决一个人呆在原地,盯着舞池里的廖如宁和卫三,孤独的背影活像……被女朋友甩了?

  舞池里的卫三什么都不知道,廖少爷刚把她拉进舞池音乐就换了,她连脱身都来不及。此时的她正专注于脚下,努力不去看被踩的面目扭曲的廖如宁。

  “少爷你忍忍昂,马上就换舞伴了。”卫三宽慰道。

  “……你这样我很难不怀疑你是在打击报复。”廖如宁被踩的怀疑人生,脚肉眼可见的肿了一圈。可他又不敢踩回去,他也踩不回去。

  “我天!你是卫三?!”肖·伊莱带着舞伴转了过来,看着一袭长裙的卫三张大了嘴。

  卫三没理他,只是心下算计着还有几步换舞伴。

  随着变奏,场内的人纷纷变换舞步交换舞伴,卫三一个旋转转到肖·伊莱跟前。舞池外应星决捏了捏手里刚拿的酒杯,吸了一口气仰头喝了口杯里的红酒。

  “有一说一,你穿这么一身还挺人模人……”肖伊莱正调侃着卫三,下一秒笑容就僵在脸上,卫三左脚正正踩在他的右脚背上,命中正中心。

  “不好意思哈,我跳舞不行。”卫三抬头,难得对肖·伊莱真诚的道歉,结果放在肖·伊莱眼里这就是:她一定是在挑衅我!!!

  肖·伊莱憋了一口气,准备踩回去,结果卫三一个转身又踩在了他的左脚背上。

  “内个……你没事吧?”卫三有点心虚,肖·伊莱一听脸色更差了:她还敢挑衅!!!今天不踩回去我就对不起我今天精心挑选的裤子!!!

  于是在舒缓地音乐里,舞池中心的肖·伊莱不停想去踩卫三的脚的样子与周遭氛围格格不入,而卫三用本就不熟练的舞步来回躲,导致她的脚下更加凌乱,又多踩了几脚肖·伊莱。

  一开始卫三踩着还有点心虚,结果看穿肖·伊莱的目的后她也上头了,连带着刚才跳舞的气也一起出,成功把肖·伊莱的脚踩肿到两倍大。

  又到了变奏,卫三准备滑出去,临走前听见肖·伊莱恶狠狠的说:“你们达摩克利斯的人果然都没一个有良心的!”

  卫三无语道:“我是真的不会跳。”

  肖·伊莱愤怒了:“你还骗人!你一个学东西那么快的人怎么可能不会!”这愤怒中还夹杂着一些委屈。

  卫三无奈:可这玩意儿她是真不会啊!

  没等肖·伊莱继续说,卫三转身就出了舞池去擦汗。一个和星兽战斗两小时都不见汗的人一支舞下来背都湿了,什么交际舞以后再不能碰了!卫三如是想着。

  她正准备去拿杯橙汁,就见一只手把果汁递了过来,抬头见是应星决卫三终于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

  “你来了啊。”

  “嗯,等你很久了。”应星决小声说道,“嗯?”卫三没有听到,等她一口气喝完果汁见应星决不吭声,这才发现眼前人脸色微红。这幅样子不像其他,倒是有点像喝醉了。

  “你刚刚喝酒了?”卫三问。

  “嗯,喝了好多,有点晕。”应星决面不改色的说,而刚刚他所在的桌子上只有一杯留浅底的红酒。某人刚刚更是炯炯有神的盯着舞池,不见丝毫不适。

  “我们出去走走吧,刚好我醒醒酒。”应星决拽拽卫三的衣袖。卫三见他颇带撒娇意味的动作挑挑眉,一时没察觉出眼前人是装醉,顺从地被应星决拉出了会场,没管别人好奇的目光,连带舞池里的动静也没管。

  此时,舞池中央不知何时已经空出来一小片,这是廖如宁和肖·伊莱“跳”出来的成果。

  “老子都说了不是故意的!”廖如宁低声吼道。

  “鬼信!你那动作慢的傻子都看得清!鬼信你不是故意的!找理由也找个好点的吧!”肖·伊莱不客气地吼回去。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第三轮变奏后是男伴与男伴,女伴与女伴搭档。结果廖如宁一个转身就和肖·伊莱搭在了一起。

  两个天选之子在历经卫三高跟鞋的洗礼后脚下动作都十分缓慢,廖如宁一个节拍没跟上,脚径直踩在了肖·伊莱的脚背上。肖·伊莱被踩后彻底炸毛,“你们达摩克利斯欺人太甚!!!”接着一咬牙就反击了回去。

  廖如宁也被勾起了战斗欲,两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可由于动作缓慢,周围人愣是没看出这场在肖·伊莱心里被打上“尊严之战”标签的争斗,直到——

  “肖·伊莱!你踩我干嘛!”习乌通叫了一声。

  “我不是故意的!”

  “他就是故意的!”

  廖如宁和肖·伊莱异口同声,随后又同时去踩对方的脚。习乌通心中不平,也去踩肖·伊莱,结果廖如宁以为是踩他,大喊:“金珂救我!!!”

  金珂松开舞伴的手转头就看见三人的乱斗,一时间没多想加入了战局。塞缪尔的人一看也坐不住了,纷纷往中间聚集。同时靠过来的还有达摩克利斯的人。

  其他老师教练本是抱着看戏的心态,结果不知道是哪个军校所属的老师先后招惹帝国军校和平通院的人,于是舞池变成了四大军校乱斗。最后南帕西也没能幸免,被拉下水后的南帕西老师们以女士多的优势,发挥出了高跟鞋的最大攻击力。

  这边舞池里战火纷飞,另一边卫三和应星决在会场后的花园什么都不知道,两人坐在紫荆花长廊的椅子上十分惬意。应星决靠在卫三的肩头眯眯眼,卫三则把玩着他的头发,这一晚上自她进了会场就没消停过,现在总算能好好休息一下了。

  “你前面和廖如宁……”

  “他拉着我进舞池的,我转身想出去结果被挡道了就只能陪他跳完了。”

  “我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你和肖·伊莱……”应星决慢悠悠的说着。

  卫三听着他的语气莫名想笑,于是她就笑了。

  “你笑干嘛?”应星决话里的幽怨深了一点。

  “没什么。”卫三看着靠在她肩膀上眯着眼的男人明白了些什么。月色映衬出他面容的清秀,脸上的红晕给平时如冰山的应指挥褪去了些清冷。

  卫三拨了拨他的眼睫毛,靠在他耳边轻声说:“怎么?应指挥吃醋啦?”

  应星决起身看着她,眼前人今夜实在美得不可方物。他向来觉得卫三好看,如今更是看一眼就舍不得移开视线。

  “是。”应星决开口。直白的话让卫三愣了一下,随即笑出声来。

  见卫三笑了,应星决脸上的红晕又添了几分,他颇有些恼羞成怒的说:“你别笑了……”

  卫三扬眉,心下觉得好玩,又问:“那怎么补偿我们的应指挥才能让他不吃醋了?”

  应星决闻言凑到卫三眼前,慢慢地,慢慢地贴近。眼见两人鼻尖碰鼻尖,卫三咽下口水没出声,应星决见她这样眼中闪了闪,像是偷糖果得逞一般勾起嘴角:“你陪我跳支舞。”

  卫三怔愣,脱口而出:“不要!”

  应星决闻言,慢慢低下头。卫三看着他心中莫名有种负罪感驱使她又赶紧补说:“不是不是,主要我跳的不行,前面把廖如宁脚都踩肿了……”

  应星决淡淡说:“我可以教你。”

  卫三看着他眸中倒映的自己,眼神顿时柔和下来,她听见自己轻声答应:“好。”

  月色笼罩,为月下翩翩起舞的恋人镀上一层银光。

  “出左脚,对,然后向顺时针方向转——”应星决牵高女孩的手,卫三听他的话转进他怀里。

  “现在收手,出右脚,然后向三点方向走。”男子拥着女孩从容地迈出舞步,一举一动都有着世家子弟的风范,女孩跟着迈脚,这一幕像极了电影情节。

  “会了吗?”应星决靠在卫三耳边问。

  “嗯,我们试试?”卫三询问,“不过被踩了可是你教导不力昂。”

  “好,那就是我的问题。”应星决顺着卫三的话说。

  卫三看着认真的应星决难得害羞,心里不停念叨:啧,美色误人。

  两人对立而站,应星决做出起手式:“卫小姐,请问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我的荣幸。”

  应星决哼着圆舞曲的小调,带着卫三走步,两人默契的配合根本看不出像是才一起跳过一遍的搭档。

  多么岁月静好的一幕,可惜被一个声音打破了:“卫三!我就知道你是故意踩我的!”

  卫三皱眉,应星决眼神幽暗看向来人,只见肖·伊莱一瘸一拐的顶着鸡窝头在不远处控诉卫三,看样子像是好不容易逃出来的。

  “你这是怎么了?”卫三好奇了,前面这人看着挺衣冠楚楚的啊。

  肖·伊莱被应星决的眼神怔了一下又怒气上头控诉道:“你个骗子!”随后又从心的往会场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他怎么了?舞会结束了?”远处嘈杂的声音逐渐大了起来,卫三估摸着舞会应该是结束了,转头问应星决:“对了,之前不是在帝都买了套房子嘛,这么晚了会场又离应家远,你要不要去我家休息?”

  应星决眼前一亮:“可以吗?”

  “可以啊。”卫三无所谓的说,没注意应星决眼神的变化。

  两人往出口处走,先是看见脸上或是兴奋或是愤怒的军校生们在讨论谁踩别人踩的更多,接着就见一群老师教练全都黑着脸骂骂咧咧的在那说:

  “靠!谁最后又踩了我一脚!”

  “xxx,你给我过来!我知道是你把我推进舞池的!”

  “平通院一帮假清高!踩人踩的那么狠!”

  “今晚南帕西完胜!”

  “我的脚背被她们都高跟鞋踩了多少脚啊!!!”

  “喵的!到底是谁起的头!我本来还想和我学姐一起跳呢!!!好好的舞会被搅了!”

  “我知道!达摩克利斯的人先开始的!”

  此言一出,一群人都开始找达摩克利斯的人,几名达摩克利斯老师和教练看着早早开溜的金珂等人的背影大喊:“我们也是受害者啊喂!!!”

  

  END

  后日记:

  这天,解雨曼正在办公室处理文件,一通通讯突然打过来。解雨曼看着八百年不联系的第九军区上将有些疑惑的接起电话:“喂,谢将军?”

  “解将军!你们第十三军区想要抢功还用这么卑鄙的手段吗!!!”通讯另一边,谢将军愤怒的声音响彻整个办公室。

  解雨曼皱眉问:“我们有什么必要去抢功,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你们卫三上校把我们军区肖·伊莱的脚给废了!现在人还在治疗舱躺着呢!”

  解雨曼:……

  蛤?!

评论(15)

热度(107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