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

喜欢写文,主坑未定与砸锅,喜欢文章的家人们可以根据己推订阅合集哟,欢迎关注~

都说了南帕西星的蘑菇不能乱吃啊!!!

  本篇又名《廖如宁与肖·伊莱和他们的损友》

  《两个大龄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们》

  是几个人偶然一次放假在群里约着去南帕西星玩时发生的事。

  老规矩ooc归我,其他归大家。

——————————————————————————

  脱单首卫:【嗨害嗨,朋友们,假期旅游团报名有没有人!】

  金家发财:【第十三军区四人,应大师得回学校做演讲】

  应大师:【@脱单首卫 你干的好事!!!】

  应星决:【第五军区放不了假,去不了。】

  脱单首卫:【没事昂,我们玩完我过去看你。】

  金家发财:【啧】

  廖少爷:【啧】

  应大师:【啧】

  霍西西:【啧,谁还没个女朋友了@高唐银】

  高唐银:【……不无聊吗?】

  伊莱家族继承人:【第八军区一个!其他几个人都各回各家去了】

  宗政越人:【我们要回平通院带一段时间学生,去不了】

  昆莉·伊莱:【@脱单首卫 南帕西星最近菌子节,要不要过来玩?】

  脱单首卫:【!好!!!】

  于是乎,几人一合计约好了在南帕西星碰头见面。

  

  

  上午,南帕西星星舰港口

  

  “卫三!这里!”下了星舰的几人正在找熟人的身影,就听见昆莉·伊莱喊他们的声音。

  “好久不见。”金珂几人依次打了个招呼,昆莉·伊莱一一回应并完美的略过肖·伊莱。

  “喂!还有我呢!”被忽视的肖·伊莱不满道,丝毫没意识到明明是自己没有先跟人打招呼。

  昆莉·伊莱看了他一眼,没理,转头跟霍宣山说:“唐银晚点过来,军区那边还有点事没有处理完,我先带你们去酒店放行李。”

  霍宣山嘴角上扬:“好,麻烦了。”

  “辛苦你啦!”卫三搭上昆莉·伊莱的肩膀,笑嘻嘻地说,昆莉·伊莱受到近距离颜值暴击脸红了一下。

  “对了昆莉,你们那个菌子节具体在哪活动啊?”廖如宁一边翻光脑一边问。

  “啊,还没来得及和你们细说,我们路上说吧。”昆莉·伊莱边说边放下卫三的手,随后一把将旁边刷光脑的肖·伊莱拽过来:“继承人,麻烦你有点自觉性好吗,这么一堆行李你想让我和卫三帮你扛?”

  肖·伊莱被这么一拽拽出了火气:“你既然知道我是继承人就对我尊重一点!!!”

  昆莉·伊莱恢复了往日面无表情的样子:“哦,但我是你堂姐,伊莱家向来注重尊师敬长,你连这都做不到还做继承人呢?自己搬东西去。”

  肖·伊莱炸毛:“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堂姐!!!而且我是主家继承人!!!”

  昆莉·伊莱:“我是你堂姐。”

  “我是继承人!”

  “我是你堂姐。”

  “我是继承人!!”

  “我是你堂姐。”

  “我是继承人!!!”

  “我是你堂姐。”

  ……

  两人一直吵到上车。

  卫三:“从前怎么没发现昆莉怼人的天赋……”

  廖如宁:“深藏不露啊……”

  金珂:“典型的进了军部后放下世家架子的单兵,直白来说就是释放天性。”

  霍宣山:“听唐银说之前两个军区合作执行任务时肖·伊莱坑了一把昆莉·伊莱,当时昆莉学卫三阴阳怪气成功气着了肖·伊莱,导致她现在看到肖·伊莱就忍不住怼。”

  说完两人齐齐看向卫三

  卫三:……?

  金珂回头看了眼伊莱家姐弟,心下觉得好笑,霍宣山瞟了一眼两人在光脑上回复高唐银:【放心,两人没打起来,昆莉把肖·伊莱那个傻子压制地死死的。】

  廖如宁在一旁兴致勃勃的看南帕西星最著名的美食主播直播。

  等肖·伊莱气的说不出话后昆莉·伊莱满意的点了点头,也不管他去找廖如宁看直播,随后开始和一行人说菌子节的事。

  “……参观完展览馆就是进森林摘蘑菇了,摘完的可以带走送到餐馆交给厨师做成菜。当然,你们也可以自己上手。”

  “这怎么听着更像是旅游团骗钱一条龙呢。”卫三撇撇嘴道。

  “因为你们当中除了金珂都没几个人认识我们这边的菌子,所以必须先跟着专业人士做好功课再玩。”昆莉·伊莱认真道。

  “大致安排就是这样。因为是高家出资,所以靠近雨林赛场的那一片属于高家的森林这次也规划在了活动区域中,不过最最需要注意的是,高家那片森林里有一些蘑菇可以采但不能吃,出来后你们记得交给工作人员挑一下,千万不要乱吃蘑菇……”

  交代的差不多,几人安排妥当便开飞行器前往目的地。

  

  

  中午,菌类博物馆

  

  “诶诶诶,这不是雪条饭的原料吗!”廖如宁兴奋喊着。

  “原来这个蓝蘑菇还能吃啊!”肖·伊莱惊叹道。

  “诶诶诶,你打赌输了昂,这个橙色的不能吃。”过了一会儿廖如宁又喊道。

  “那你刚刚也输了啊!那个紫的不能吃!”肖·伊莱喊道。

  正在科普各类蘑菇的昆莉·伊莱:(´-ι_-`)

  金珂:“你俩再吵就出去!”

  这一吼,两人终于安分下来。

  卫三默默和霍宣山对视一眼,纷纷看到对方眼中的无奈。

  怎么感觉像四个大人带俩小孩呢!?

  “好了,常见无毒菌类和有毒菌类差不多就是这些,还有一部分你们之前也学过。啊,这会儿差不多活动区域也开放了,我们可以往过走了。”

  昆莉·伊莱带着一行人往出走,卫三把还在和肖·伊莱争论哪个菌子能吃的廖如宁拉过来:“孩子,走了!”

  廖如宁:?

  

  

  下午,森林入口

  

  “切记不能乱吃菌子,摘完出来记得交给工作人员帮忙筛选一下。”给几人分完手套,昆莉·伊莱又嘱咐了一遍。

  “知道啦。诶,这么摘没玩头,不如我们两两分组看谁摘的蘑菇做出来的菜多?”卫三提议道。

  “可以。”金珂和昆莉·伊莱点点头。

  “可以啊。”霍宣山拿了个篮子,“那我和金珂一组。”毕竟金珂认识的菌类算多。

  “昆莉,要不我俩一组?”卫三转头询问,昆莉·伊莱点点头,拿了个篮子。

  “少爷,你和肖·伊莱一组昂。”

  “蛤!?我不要!”廖如宁嫌弃的把肖·伊莱推开,仿佛上一秒和人勾肩搭背聊直播的人不是他。

  “你以为我愿意啊!”肖·伊莱翻了个白眼,“我和昆莉·伊莱组。”

  “我不想和你组。”昆莉·伊莱往卫三身边靠靠。

  “你不是我堂姐吗!?”肖·伊莱看着她。

  “您可是继承人,我一个旁支怎么好意思和您组队呢?”昆莉·伊莱一脸平淡的说。

  肖·伊莱表情扭曲,卫三抽了抽嘴角,金珂三人意味深长的看着卫三。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三里三气的呢?

  金珂看着廖如宁和炸毛的肖·伊莱突然有点不安:放这两个人直接进森林真的可以吗?

  最后肖·伊莱还是和廖如宁一组,因为其他四人趁他们争论炸森火虫好吃还是炒森火虫好吃的时候已经进去了。

  这一摘,就是一下午。

  

  

  傍晚,森林出口

  “嚯,没想到这个也是能吃的!”卫三手里摆弄着一个奇形怪状的蘑菇。

  “嗯,这个蓝的也可以吃。”昆莉拿起霍宣山篮子中的一个菌子看着。

  “诶诶诶,你们这个是不是红杆菌?”金珂看着卫三篮子里的菌子问。

  几人友好交流并热热闹闹的讨论着篮子里五花八门的菌子以及一会儿吃什么菜。

  “话说少爷和肖·伊莱呢?”卫三兴奋劲儿过后冷静下来才问。

  霍宣山刚好打完通讯走回来,一脸麻木地看着三个人:“两个人躺医院去了……”

  卫三、金珂、昆莉·伊莱:……∑( ̄□ ̄;)

  什么情况!?

  

  

  晚上,南帕西星中心医院

  

  “你们来了,两个人我安排到同一个病房了。”高唐银看着匆匆赶来的四人迎上去。

  “实在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了唐银。”卫三叹了口气,谢天谢地高唐银当时刚好到森林入口跟着急救飞行器一起来了医院帮忙照看。

  “辛苦了。”霍宣山看着自家女朋友眼下的乌青,眼里流露出心疼。这好不容易处理完工作过来玩,结果又因为两个二货大龄儿童贪玩翻车跟着来了医院。

  “等肖·伊莱醒了一定让他跟你赔罪!”昆莉·伊莱也有点恼火,都说了不要乱吃菌子,这俩人转头就忘了!!!

  “还有廖如宁!等他醒了必须请你吃饭!”金珂也接了一句。

  家长既视感更强了……

  “没事没事,倒也没什么。哦对,说到这个,廖如宁已经醒了,肖·伊莱他……”说着,高唐银打开病房门,四人看着病房里躺着的两人神色一变,尤其是昆莉·伊莱,方才面上还满是怒色,现在面目扭曲起来倒还真的有几分神似她堂弟。

  卫三捂着脸背过身去,肩膀一抖一抖的;金珂双手捂脸,看不出神色;霍宣山整张脸都在抽搐,手紧紧握着。

  高唐银一看赶紧说:“放心吧,都没有生命危险,就是说话可能不太方便,还有肖·伊莱他……”

  “叮铃铃,叮铃铃……”高唐银设置的紧急通讯铃声突然响起。

  霍宣山努力克制自己对高唐银说:“没事,你先去接电话吧。”

  “好。”来不及多说,高唐银赶忙出病房接军区的电话。

  高唐银出去后,病房里诡异的气氛愈发明显了。

  一阵沉默。

  病床上廖如宁一脸生无可恋,艰难地开口:“你们想笑就笑吧……”

  闻言,昆莉·伊莱面无表情:“噗。”

  另外三人再也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卫三笑的毫无形象可言,直接蹲在地上捶地,金珂扶着霍宣山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霍宣山则掐着腰要笑不笑的,像是笑岔气了。感谢医院病房隔音效果不错,让他至少不会憋的气喘不上来。

  昆莉·伊莱是最正常的一个,但是她一看到她的好堂弟现在的样子就控制不住地掩嘴,忍俊不禁。

  廖如宁看着他们这幅样子想要捂脸,结果裹着纱布的手刚碰到额头就疼的直接嚎了一声:“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人笑的更大声了。

  廖如宁:算了,毁灭吧……

  最后实在是笑累了几个人才停下来。

  好在他们还算有良心,除了看到廖如宁旁边裹得像个木乃伊一样的肖·伊莱时还会忍不住“噗嗤”一声,总算能够平静下来直视廖如宁肿成三倍大还紫青紫青的脸了。

  卫三眼看廖如宁要开口说话抬手打住:“稍等,我拍张照。”

  金珂一看紧跟着:“我也拍一张,放光脑里,辟邪。”

  “你俩拍完发一下。”霍宣山一边揉着岔气的地方一边叫拍照的两人。

  “那……我拍一张肖·伊莱?”昆莉·伊莱犹豫地说。

  卫三:“可以有,日后还可以配图写篇文章,标题就叫‘震惊!联邦当代小伙深夜cos旧时代古文物被送进医院强制性消费,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绝对赚流量。”

  廖如宁:累了,真的,毁灭吧。这群朋友不能要了……

  廖如宁:“李愣就糊愣关西一下唔的状晃吗!?”(你们就不能关心一下我的状况吗!?)

  卫三手底下一边给应成河发消息一边说:“活着就行,其他不求。”

  说完卫三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凑到廖如宁跟前仔细观察他:“嘶,中毒应该不会影响到智商吧”

  廖如宁:……这怎么还人身攻击呢!?

  金珂:“瞧你这说的,他有过这东西吗?”

  霍宣山:“他硬伤向来深,又不是一天两天了。”

  昆莉·伊莱看着廖如宁本就青紫的脸被气得发黑满眼写着“神奇!”。

  昆莉·伊莱:原来还能这么气人!学到了!

  肖·伊莱:“%#”_-@...>(*:/”

  卫三:“他说啥?”

  廖如宁:“他嗦李愣就没银关西一下他吗。”

  金珂:“他说啥?”

  卫三:“他说肖·伊莱说我们就没人关心一下他吗?”

  霍宣山好奇:“我刚就想问,你是怎么听懂他说话的,共脑吗?”

  卫三漠然:“请不要在脑力方面把我和他俩放在一起对比,谢谢。”

  廖如宁:“%~#*(...,*!? ”

  卫三耸肩:“这下我也听不懂了。”

  说话间,高唐银打完电话进来了:“放心吧,医生说了,除去他们的外伤,中毒的症状明天就能消下去了。”

  昆莉·伊莱到底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以及作为肖·伊莱家长(?)的自觉性问了一句:“外伤……是,什么意思?”

  高唐银说起这个都无奈了:“啊……这事儿……”

  随后她就把巡林员发给她的丛林巡逻监控给几位“家长”看。

  本来这两个人采完都往回走了,结果肖·伊莱非要尝尝之前在赛场见过的苦水菌,并信誓旦旦地说不会有事,廖如宁这才将信将疑尝了一口。

  只是苦水菌没毒却有安眠的效果,两个人往回走地昏昏沉沉,廖如宁撑着眼皮说要去摘酸果提神,拉着肖·伊莱往一丛有红色果子灌木丛走,两人手在灌木丛里乱摸索,手收回来是手套已经破的不能再破了。

  好不容易找到果子了,结果两个人没想到扭头就遇到了迷幻草棘,廖如宁吸入了迷幻草棘的花粉晕头转向的把肖·伊莱推进了迷幻草棘丛,随后开始……随心所欲。

  这还没完,也不知道廖如宁怎么想的,拉着肖·伊莱继续摘蘑菇——各种颜色鲜艳还带毒的蘑菇,边摘还一边给肖·伊莱喂,后者也不见反抗。

  众人眼睁睁看着两人的脸逐渐肿胀,变大,发青,发紫,最后一个大胯步——两人双双掉进一个不知名的溪谷,直到被巡林员找到,被捞出来时均是面目全非,动弹不得。

  看完监控,病房里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廖如宁:请问还有没有联邦划定范围外的无名星,这个星际终究是待不下去了……

  

  END

  

  

  

  啊,这篇真的是从头卡到尾,感觉有思路但不多,想写个后日谈最后jio得写的不好就删了(°ー°〃)

  本来想写达摩克利斯五人都去的,结果写到一半发现自己没给应大师镜头干脆就让他去替卫三演讲啦~╮(‵▽′)╭相信我,他真的挺自愿的,毕竟三三还给他带蘑菇了嘛~

  最后想问问大家知不知道微博咋发长文啊...( _ _)ノ|我之前想在超话发帖结果超字数了,度娘上给的教程用了结果还是发不出去,尴尬(´-﹏-`;)有知道的家人能不能教教我

( ŏ ﹏ ŏ )

  好啦,碎碎念就到这里啦~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收藏。

  还有更多砸锅的同人文都在合集里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哈₍˄·͈༝·͈˄*₎◞ ̑̑

评论(5)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